65队伍5花车游行 峇华团新年庆典掀幕

星洲日报2019.01.21

65队伍5花车游行 峇华团新年庆典掀幕

    (峇株巴辖20日讯)第19届峇株巴辖华团农历新年庆典“喜迎己亥庆新春”大游行、亮灯仪式暨开幕礼,昨夜出动65支队伍及5辆花车穿越各市游行,获得约5000人参与其盛,为一系列迎春活动掀开序幕。

    由峇株巴辖华团联合会主催,峇株巴辖中华公会主导,峇县各乡团联办的峇株华团农历新年庆典于昨晚7时举行大游行,从天后宫途经大马路前往帆加兰广场,进行“林木生集团之夜”开幕典礼。

    昨午在游行开始前下了一场大雨,所幸老天作美,游行时天空已放晴,让民众能够热烈参与系列活动。

    大会在帆加兰广场设置了华丽的舞台,还有舞蹈表演及艺人献唱等精彩节目,为晚会掀一阵阵高潮。

    现场共有24个传统文化摊位,包括灯谜擂台、华乐、棋艺、书法、水墨画、汉服、布袋戏、木偶戏、国术、茶艺、剪纸、女红及故事书特区等。

    此外.还有年货城、传统游戏区、风水区、红包封展、抛绣球活动、介绍过年文化及消失的行业,如挽面、竹制用品、人力车、维修打宁机等。

林福山:助推动文化维护社区和谐

    林木生集团董事经理林福山致开幕词时表示,林木生集团在过去30多年里,致力打造舒适可负担的房屋。致力贯彻该集团“居者有其屋”的理念。

    “本集团希望通过成立林木生集团基金会,来回馈社会、帮助弱势团体、推动文化发展及维护社区和谐等.所谓取之社会,用之社会,这也是父亲拿督斯里林木生叮嘱我们办企业的宗旨。”

县长:各族同庆佳节

    峇株巴辖县长祖基菲里说,我国是一个多元种族、宗教和文化的国家,各族拥有各自的文化与节庆,并且和谐共处,各族人士不仅能够共同欢庆不同节日,还能了解彼此之间不同的文化习俗。

    他说,农历新年是华人的传统佳节,来自国内外各地的华裔同胞皆会远道回乡与家人欢聚,这也是一个提倡孝亲敬老及优良传统美德的节日。

    开幕礼出席者包括:工委会主席陈惠国、峇株巴辖中华总尚会会长郭耀通、福建会馆会长郑富兴、广董会馆会长廖观鸿、柔州议会副议长颜碧贞、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莫哈末拉昔、柔州青年、体育及文化委员会主席莫哈末库赞及柔佛州宗教及教育委员会主席阿米诺胡达等。

林福山:呈现古早味促进经济 餐饮业应聘乐龄人掌厨

    (峇株巴辖20日讯)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总会长丹斯里林福山呼吁政府鼓励本地餐饮业,聘用本地厨师及乐龄人土掌厨,除了能呈现食物的古早味之外,也可促进经济。

    林福山也是林木生集团董事经理;他昨晚为峇株巴辖华团联合会主催,峇株巴辖中华公会主导,峇县各乡团联办的“喜迎己亥庆新春”第19届峇株华团农历新年庆典主持开幕时致词。

    他说,餐饮业聘用乐龄人士,除了可以增加就业机会,对经济确实有些帮助,因为外劳会将工资扣除一小部分的基本生活费用后,就汇回自己的国家。

    “若聘用乐龄人十,他们可能把大部分的薪金用来消费,例如购买房子和车子,就会促进社会资金流动及银行借贷体系,更重要的是帮助许多乐龄人士。”

吁推行计划助乐龄人就业

    他指出,在2014年,时任副首相慕尤丁也曾宣布,考虑禁止快餐业聘用外劳。

    他呼吁政府研究并推行一套协助乐龄人士就业的计划,鼓励商家聘用本地员工和乐龄人士,并让聘用乐龄人士的商家扣税。

    此外,他认为,年长人士也是各界必须关注的团体,因为我国年长人士的福利制度很不完善.因此许多年长人士晚年时都面对生活负担。

    他呼吁政府研究并拟定新的“年长人士福利制度”,让这些曾经为国家发展建设付出的国民,享有安乐的晚年。

白福春:希盟应内部处理 承认统考不该变政治筹码

    (峇株巴辖20日讯)峇株巴辖中华公会会长白福春认为,希盟执政至今闹得沸沸扬扬的承认统考文凭课题,不应该成为政治及种族的筹码,应该通过内部处理,来达致最佳的效果,以免对任何一方造成伤害。

    白福春昨夜在第19届峇株巴辖华团农历新年庆典“喜迎己亥庆新春”开幕礼上,发表上述淡话;他也担任上述庆典活动大会主席。

    他说,负责此任务的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是道地的峇株人,这也是峇株的光荣,希望她能协助华社走完承认统考的最后一里路,造福华社及独中莘莘学子,迈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去年新马来西亚的梦想成真后,希盟政府的表现至今可圈可点,赞的是利民的新政策、透明化行政工作及公平制度化的拨款等,但希盟的竞选宣言也一再展期及U转,让选民觉得有点不是滋味。”

    他认为,所有指责前朝政府的工作应马上停止,并拿出希盟的执政能力,让大马子民看看希盟的不一样,相互指责只会滋生更多课题及仇恨,而苦干实干才是上策。

    “不久前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曾说,大马的贪污款项一年高达470亿令吉,希盟政府推行廉政半年来,想必应有—笔可观的数目来发展及建设国家,希望能多推行更多的利民政策及方针。”

今年庆典活动大胆转型

    另一方面,白福春指出,今年峇株华团新年庆典已不一样,主办单位大胆的转型及改变庆典的各项活动,以迎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

    “今天不只是台上有呈献节目,台下也有种种文化活动,让大家更了解传统文化,以免渐渐失传。”

    他表示,今年峇株华团首创的新春庆典主题曲《峇株巴辖,恭喜你》,现已传遍全峇大街小巷.大家都能朗朗上口,同时也为推广峇株巴辖的旅游业尽了一点棉力。

    他特别感谢拿督郭敬鸿大力支持及注入大笔资金,协助录制歌曲及推动新春活动等。以及丹斯里林福山一连两届成为庆典的开幕人。

峇株华团大游行比赛成绩
社团组
金奖:柔佛州金同厦会馆
银奖:峇株巴辖李沈宗祠
铜奖:大同道德讲堂
最佳游行创意奖:柔佛金同厦会馆
最佳游行节目呈献奖:佛光会峇株巴辖分会
最佳花车创意奖:峇株巴辖中华公会、峇株巴辖中华总商会、柔佛州金同厦会馆

中学组
金奖:华仁中学扯铃队
银奖:拿督文达拉鲁哇国中
铜奖:圣模那国中
最佳服装奖:拿督文达拉鲁哇国中

小学组
金奖:爱群一校
银奖:正修二校
铜奖:树人学校
特优奖:爱群二校
最佳服装奖:正修二校

Posted in 2019年, 2019年剪报, 新闻剪报, 新闻剪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